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福春兼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诗学交流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19:4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刘福春兼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诗学交流研讨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出席仪式并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刘福春研究员颁发兼职特聘教授聘书。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诗歌研究中心副主任、《诗探索》主编吴思敬,青岛市作家协会主席高建刚等二十余位专家、学者、诗人出席聘任仪式。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主持仪式。

会上,曹现强介绍了山东大学“三步走”战略以及人文社科振兴计划,对新诗史研究专家、新诗史料收藏家刘福春研究员的加盟表示欢迎与期待。他追忆了山东大学办学历史上两次辉煌与诗学的密切联系,表示不论20世纪30年代闻一多、梁实秋等“新月派占据了山大校园”,还是50年代“冯陆高萧”等古典诗学大师在诗学领域的卓越学术贡献,皆为“文史见长”的山大传统奠定了坚实基础和学科优势。

年过八旬的谢冕教授在激情洋溢的致辞中对刘福春研究员的受聘表达衷心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刘福春研究员在新诗史料收藏和整理方面的突出成就和权威地位,相信刘福春研究员的加盟必将促进山大诗学团队的建设和学术研究。刘福春研究员对山大的聘任表示感谢,他回忆了与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现代诗歌研究中心主任孙基林教授一同谋划山大诗学机构的历史以及自己与山大、青岛的缘分,对机构的运作与科研工作表示期待。

在学术交流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诗学文献史料学的整理与研究、跨学科交叉的“诗歌叙述学”研究展开讨论。刘福春研究员介绍了自己未来的新诗史料整理与研究计划及努力方向;孙基林教授就近年自己在倡导、推动并具有国际前沿意义的诗歌叙述学研究进行了回顾与展望;“中国诗歌在线”网站创办人马启代介绍了网站的频道、板块及相关合作意向。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诗学机构服务地方与协同创新合作等议题展开广泛交流讨论。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政工处    作者:郭海玉    摄影:荆子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