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研究生分类培养机制,探索研究生实践创新模式

研究生院参加2018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0日 11: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提升山东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山东大学研究生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改革创新探索。作为研究生院暑期活动之一,7月18日上午,山东大学参加了由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办的2018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对接会,签署《研究生实践合作协议书》,以“学校—政府”联合模式推出2018年度山东大学研究生实践工作。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和济南市科技局副局长王芳出席会议。

王芳谈到,济南市正在大力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驻济企业迫切需要强力的科研支撑。此次与山东大学首次合作研究生实践,既符合济南市强化创新驱动和深化产学研合作的发展要求,又符合驻济企业对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需求。王芳强调,接收研究生实践的企业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保障工作。刘国亮围绕山东大学“服务山东”这一重要发展战略,谈到山东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生的专业实践与学术学位硕士生社会实践的区别,强调了本次签约研究生实践协议在山东大学科学研究“顶天立地”方面的意义。刘国亮叮嘱此次选派参加实践的研究生,要确保人身安全,与导师、学校保持联系;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遵守保密制度,牢记“凡我在处,便是山大”,在岗位上展现山大人的风采。他期待以此次联合实践为开端,与济南市科技局和驻济企业进一步深化专业实践合作。

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冯凯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表达了通过企业实践锻炼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期待,并承诺不畏难题,刻苦学习,努力完成实践任务。其后,研究生、导师和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就实习岗位、课题内容、实习工资等情况达成初步意向。山东大学研究生院、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济南大学研究生院、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各区县科技局领导和有关研究生、导师、学院副院长参加对接会。

此次研究生实践项目是山东大学、济南市科技局、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和驻济企业,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合作搭建“政产学研”平台的重要开端。项目以企业提出依托研发项目或课题、科创中心汇总企业需求、学校公布项目或课题、研究生与实习实践企业互动的方式,深度推进“政产学研”融合,强化学术研究与成果转化,是研究生院依照学校“服务山东”战略要求,在深化校企合作领域作出的新探索。

46CE5

66CE9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栋    摄影:李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欣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