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9日 14: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8日上午,山东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出征仪式并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

仪式上,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白硕鑫分享了她在支教团收获的难忘回忆。在过去的一年里,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不惧条件艰苦,围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品牌项目、加强线上线下宣传三个方面积极展开工作,获得了2017年中国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公益奖银奖、共青团中央2018年“镜头中最美支教团”等多项荣誉。她对即将出征的第二十届支教团表达了祝福与鼓励。伊宁县团委办公室主任麦尔旦对研究生支教团即将奔赴新疆伊宁县展开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麦尔旦表示,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伊宁县开展支教扶贫工作已有五年。五年来,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用知识为孩子们的理想护航,用一年的时间影响了孩子们的一生。每一年的支教活动收获的都不仅仅是知识与经验,更是东西部互帮互助的深厚情谊。

为本届研究生支教团提供赞助的泰安如意集团总经理王文革在讲话中表达了对研究生支教团的崇高敬意与美好祝愿。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周煜博对泰安如意和观奇洋服的赞助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向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伊宁县相关干部的关怀与配合表达了感激之情。他表示,团队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韧的毅力迎接一年的支教生活,继承与发扬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发光发热,实现人生价值。

仪式最后,校团委书记张熙表达了对研究生支教团的殷切期望。他表示,不管走多远、不管身在何方,都希望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记住自己的三重身份:作为老师,要时刻规范言行,为人师表;作为青年志愿者,要牢记自己的志愿服务使命,不忘初心;作为山大人,要谨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宗旨,勇于担当,勇攀高峰。这不仅是学校对于研究生支教团的期望与叮嘱,更是对支教地、赞助商乃至社会的真挚承诺。

仝兴华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及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泰安如意集团、观奇洋服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翁祥栋主持。

1998年,山东大学依据《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实施方法》组建起第一届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二十年来,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始终秉承“传播山大特色文化,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理念”,创新支教团培训管理体系,发展服务地支教项目,已经成长为一支充满爱心与活力、具有持续性与发展性的成熟队伍。据悉,山东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于7月19日从济南站出发奔赴新疆伊宁县。未来一年里,志愿者们将会在当地锤炼自己、奉献自己,为青春增添更多亮色。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王越成    摄影:薛胜寒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