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7-2018学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4日 15: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3日,“重走改革开放之路,砥砺爱国奋斗之情”山东大学2017-2018 学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兴隆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仪式,并为山东大学校级专项团队授旗。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张熙总结了历年社会实践所取得的成果,描绘了今年实践规划的美好愿景。张熙提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学子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重要途径,通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山大学子将真正有所收获,得到成长,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他还介绍了今年社会实践活动的布局与规划,对各学院社会实践开展和各专项队伍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在经验分享环节,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材料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路丽丽在发言中表示:社会实践是党委团委高度重视的的工作,指导老师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实践过程中,她希望教师的专业指导能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希望教师能够在青年实践中收获不一样的感触。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分别发言。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山软智库团队代表,软件学院学生孙吉鹏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创办中国第一个以学生为主体的智库——山软智库的过程中产生的许多感悟,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的收获和成长。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李好男分享了自己对社会实践初心的理解;“新知青,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专项代表梅红坤,以“用风、光发电照亮实践的路”为主题,讲述了学校社会实践活动与助力乡村发展、回报社会愿景的共通之处;“服务山东·山大方案”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代表孙剑豪在社会实践与服务山东的意义和价值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文化艺术传播团的程盛则从个人参加第13届中国合唱节的经历切入,提出文化艺术的光芒不应仅存于研究领域,更多地应当通过实践这座桥梁走向大众。

经验分享环节后进行了授旗。全体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庄严宣誓。誓词体现了山大人奉献社会的理想与情怀,也将会见证他们脚踏实地的笃定与奋进。

仪式后,仝兴华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他详细询问了社会实践队伍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今后学校会给予实践队伍大力支持,同时鼓励师生们坚定信念,利用宝贵的实践机会,真正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翁祥栋主持。各学院团委书记、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亭竹    摄影:傅诗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霄霄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