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召开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强宣传和教师思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15: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1日,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分别在中心校区和千佛山校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调研、进行交流讨论,并就《山东大学关于加强师德建设的实施办法(讨论稿)》征求了各学院的意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作了强调,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保持热度不减,确保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还就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和理论学习工作、宣传舆论工作、文化建设和舆情监测应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强调要努力解决理论学习不平衡不深入的问题,要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氛围,要凝练学校精神、院风院训,要提高舆情应对意识和能力,做好各项工作。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吴臻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纪律要求、严把教师聘用思想政治和师德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师党支部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近期学校教师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规划。

参会各学院党委书记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与工作计划、发展规划;结合具体工作案例,分享了本单位在发挥基层党委作用、促进教师思政工作的好的经验做法;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山东大学关于加强师德建设的实施办法(讨论稿)》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永兵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此次座谈会既是交流会,又是工作推进会和征求意见会。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深度、有广度,学校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有益的建议,努力解决存在的问题。他强调,高校宣传工作和教师思政工作至关重要,应该密切结合、协同推进,要从三个方面正确认识加强学习,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教师工作的重要性: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刻理解文件内涵,各单位党委书记要把旗帜扛起来,把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二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党的优势是建设一流大学必不可少的因素,没有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的发挥,就不可能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是从现状看,思政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针对如何加强高校宣传工作和教师思政工作,张永兵提出,要从总结经验、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入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此为契机,把思政工作和教师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二是把抓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牛鼻子”,强调正面引领,注重树立典型,同时完善考核激励政策,实施师德失范一票否决。三是加强宣传和思政队伍建设,从学校层面到各学院层面都要承担起这一责任。四是创新宣传思政工作的方式方法,大力拓展工作途径。五是思政工作要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帮助教师解决“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使我们的各项工作暖人心、有温度。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软件园校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张丹丹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