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创业团队获山东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7: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8日,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全省创业大赛(高校赛区)决赛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闭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生刘泓辰带领的“Hpi高精度智动工业机械臂”创业团队,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初创企业一等奖,山东大学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全省创业大赛(高校赛区)以“创响新时代 助力新动能”为主题,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承办。大赛分为报名、预赛、复评、决赛四个阶段,持续一个多月时间。经过各高校精心组织报名及预赛,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126个项目、43名创业好导师进入复评。经专家评议,最终31个项目、10名创业好导师入围决赛。

与前三届相比,本届大赛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参赛项目有深度。进入决赛的创新团队或创业项目与推荐学校现有的专业契合度较高,立足专业本身搞创新创业,同时紧扣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二是大赛内容有新意。大赛特设了创业好导师奖项,对于调动创新创业导师工作积极性、提升业务服务水平与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三是比赛模式更科学。进入决赛的创业项目与创业好导师随机抽签搭配,创业好导师现场帮助项目打磨、提升。决赛现场采用“5+3+7”模式,包括选手5分钟陈述项目、3分钟好导师点评、7分钟答辩,既考核现场答辩的随机应变能力,又考核了创业好导师业务指导水平和实践提升能力。

据悉,本届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战略部署,进一步营造全省大学生创业氛围,引导大学生以创新创业实际行动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和提高我省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实践能力,选树一批大学生创业人才,推动全省大学生创业工作创新发展。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

3C2B6

4FE3C

4A4D1

40FC3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迎春 李淼    摄影:李淼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祖港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