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工部落实党代会精神调研千佛山校区研究生思政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09: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副部长高弟带队赴千佛山校区进行研究生思政工作专题调研。相关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座谈中,鲁统超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质量提升为核心,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高弟表示,本次调研活动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有助于全校各单位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

随后,大家就研究生思政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党建、奖学金评选、学术氛围营造、困难学生帮扶等经验。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表示,今后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导师育人,一体化推进本硕思政工作,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伟提出,今后要继续推动导师思政,加强思政课题研究和队伍建设,增加学术讲座,提高服务研究生水平。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艾斌回顾了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和班级建设的经验,表示今后将完善工作机制、探索研究生党建新形式、强化导师育人和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齐鲁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玲介绍了学院建设进度、现状和展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炳刚分享了研究生党建、学生帮扶计划、入学和毕业教育、研究生奖学金全覆盖和研究生日常管理服务经验。

鲁统超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学校研究生思政工作整体状况良好的基础上,培养单位应以国家战略需求、党的建设和改革为发展动力,在推动研究生思政工作中落实党代会任务。要提前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研究生的管理服务。必须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中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培养有思想、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专题调研有助于把握相关培养单位研究生思政工作现状,落实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为进一步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健全“三全育人”机制、开创研究生思政工作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62091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时京京    摄影:逄元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