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州研究院举办台湾香港大学生大陆游学传统文化课程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8日 07: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6日,山东大学苏州研究院举办的第二期“台湾、香港大学生大陆游学传统文化课程”结束。本期活动中,台湾、香港大学生通过对书法、音乐课程的学习,亲身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绚烂与灵动。

本次课程突破传统的理论授课模式,采用互动体验、亲身实践、多媒体教学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亲身体验感受、理解传统文化的内涵。苏州研究院文化研究中心特聘教师宋泳、刘训丰分别讲授了笛萧和书法课程,对笛萧吹奏技巧、书法行文笔法以及蕴含其中的文化内涵进行了示范和讲解,同时借助多媒体,带领同学们历览五千年灿烂文明,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体验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上台一展身手,展示各自对于传统音乐和书法的认识、理解。宋泳老师的箫声与刘训丰老师的书法珠联璧合,一曲《大鱼海棠》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所特有的音乐、书法相融相洽的精妙,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以传统文化为纽带,追寻炎黄子孙灵魂共鸣。苏州研究院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的学科优势,通过互动交流、文化研究、专家讲座、体验课程等多种形式,积极研究和建构基于体验的文化教学与文化传播模式,搭建两岸三地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在教育实践和生活方式中的传承与发展,增强传统文化的呈现力、诠释力和传播力,为文化复兴贡献山大力量。

4FC08

7221E


【供稿单位:苏州研究院    作者:卢征    摄影:陈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璐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