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传达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17: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6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主持会议。

刘国亮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大会报告,谈到报告具有三个极其鲜明的特征:一是自始至终贯穿着“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主题,挑战逼人、使命迫切、迎难而上的气息体现得淋漓尽致。二是内容全面且充实,在奋斗目标方面掷地有声地提出要建设“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一流大学,要建设“有担当、有底气、有温度”的一流大学,这些表述内涵丰富,饱含山大特有的生命气质,充满教育事业以人为本的本质特性。三是报告既切中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心声,又戳中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痛点,三个阶段、六大战略、十大任务的总结精准流畅,为解决山大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具体问题提供了一把“金钥匙”。在梳理本单位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工作要立高目标,站在高的视角积极谋划;二是工作要有温度,要多从师生感受出发考虑问题;三是要工作要见成效,要完善落实落地机制;四是工作要多总结,形成完整的行动-反馈链条,有痕迹、可追溯。

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简要介绍了报告的撰写和成稿过程,在谈到学校发展动力来源时表示,远大的发展需要持续的动力,其中,国家的强盛是教育发展的客观动力,是历史的动力;党的领导以及凝聚起的团结力量,是学校建设最坚强的动力;转化思路、调整视角,从要素驱动向改革驱动的转变,则是发展最扎实的动力。他提醒和鼓舞大家,“建设教育强国”已明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研究生教育也进入备受瞩目的阶段,今后的工作既面临压力,更富有机遇。

大家在交流讨论中表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是理解山东大学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战略、深刻领会和解决实际问题、破解工作中具体难题的总抓手。研究生院将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在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使命和高度上积极担当,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啸闻    摄影:童子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祖港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