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2018年PBL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14: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30日至7月2日,齐鲁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办2018年PBL专题培训班,特邀世界著名PBL专家、亚太地区PBL学习模式发起人、PBL发源地加拿大McMaster大学终身荣誉教授关超然主讲。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培训会由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主持。

关超然教授通过专题讲座、示范教学、分组演练、互动回馈、现场考察等多种形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原汁原味的PBL风暴。关超然教授以风趣幽默又不失犀利的语言,阐述了什么是PBL、为什么做PBL、如何做PBL、PBL案例设计以及PBL在世界各地尤其是亚太地区的推广情况,组织齐鲁医学班的6名学员围绕典型案例进行现场示范,并针对学生讨论中存在的问题和教师的疑问,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培训还组织参训教师分成4组进行现场演练,使教师亲身体验了PBL过程并完成案例设计,并组织参训教师进行分组汇报,给予现场点评和答疑,与参训教师互动反馈。关超然教授还现场考察了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和PBL教室,对中心发展和教室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培训班的闭幕式上举行了齐鲁医学PBL十周年纪念活动,向在齐鲁医学PBL十年发展过程中作出杰出贡献的25位老中青三代教育工作者和2位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关超然教授颁发了“齐鲁医学PBL启蒙者”荣誉证书。获奖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齐鲁医学PBL的炽热情感、肩负的责任与果敢担当。贾继辉在总结发言中向关超然教授和为PBL作出杰出贡献的校内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向取得本次培训班结业证书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勉励大家为齐鲁医学教育事业的辉煌继续贡献力量。来自医科各学院、各教学医院的一线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六十余人参加培训。

PBL(problem-based learning),即“基于问题的学习”,起源于1969年加拿大McMaster大学,是“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教学理念的具体体现。2006年5月,关超然教授第一次来到趵突泉校区,引入了PBL理念。十年来,经过一批批为教育事业执着奉献的齐鲁医学人的不懈努力,PBL已在齐鲁医学生根、发芽、成长起来。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贾曼    摄影:李振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瑞琪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