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科生热议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4日 15: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30日,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此次党代会是学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本科生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发表感言,交流观点,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山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代会立足于新时代,主题鲜明、意义重大。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田成龙认为,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事业发展站在新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确定了从现在开始到本世纪中叶的“三个阶段”安排。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学校一定会与时俱进,攻坚克难,更好地承担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历史使命。基础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刘仁宇表示,本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成绩,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立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基本思路和发展战略,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了全面部署。这对学校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也鼓舞着我们不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和自己的美好前途努力奋斗。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封建帅认为,这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关系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关系学校事业的长远发展。相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办学理念,创造山大特色,把握时代机遇。

坚持办学初心,明确“三个阶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指明方向。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本科生莫震撼表示,此次党代会上,学校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十大任务”。相信党代会之后,全校上下会更加齐心协力,共同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微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生胡齐刚表示,为实现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学校确定了从现在开始到本世纪中叶的“三个阶段”安排,明确提出要“创新发展理念,激发办学活力,推动内涵发展,追求卓越”,要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就必须不断创新,追求卓越,激发办学活力,相信山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朱益达表示,本次党代会肯定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提出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面对困难和问题,我们要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胆识,以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气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去努力,为建设中国特色、山大风格,彰显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的世界一流大学而拼搏。

承担社会责任,凝聚山大力量,立足岗位作贡献。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张诒韬认为,郭新立书记在第十四次党代会上劝勉全校党员和师生医务员工全面增强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强学习、加强实践,这令青年学生深受震撼和鼓舞。作为山东大学的一份子,只有通过夙兴夜寐的勤学苦练,才能全面增强自己谋事修业的本领,为母校的发展、社会的繁荣和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国英表示,通过学习党代会精神,深刻体会到了学校办好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机械学子,应该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实现中国智造2025的宏伟目标贡献一己之力。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本科生曹晓军认为,在山大学习的这几年,切实感受到了学校实力的提升,我们学生也应该承担起自身的责任,立足岗位,为山大梦和中国梦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李进 魏廷义 孙静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