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举办第五届山东省足踝外科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0: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30日至7月1日,由足踝工坊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足踝外科中心承办的2018年足踝工坊讲师团济南巡讲暨第五届山东省足踝外科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组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足踝工坊教育学院院长、SICOT中国足踝外科学会主委、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俞光荣教授,山东省医师协学会骨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骨科医院院长周东生,足踝工坊运营总裁尤劲博士等出席并致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小刚主持论坛。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王旭教授,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秘书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徐海林教授,济南军区总医院蔡锦芳教授,山大二院足踝外科中心主任胡勇及副主任医师李正勋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会采用专题讲座、工作坊操作、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作坊操作会场上,胡勇及李正勋利用手术视频及足踝模具详细讲解了踝关节骨折、距骨骨折、拇外翻各种截骨矫形、跟骨截骨矫形、跖趾关节融合等手术的操作要点以及手术技巧。讲解和演示结束后,参会人员在会务组准备的10套模具上进行了实战练习,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专题讲座环节,姜保国教授、俞光荣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交通安全与大众健康”“Pilon骨折的分型与治疗策略”的专题讲座。徐海林教授、王旭教授、胡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全镜下距腓前韧带损伤的修复”“踝关节骨折的分型与治疗策略”“全镜下距骨骨折的的治疗”及“踝关节周围韧带及肌腱疾病MRI解读”的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讲座内容充实、实战性强,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好评。

来自全省及邻近省市的足踝外科医师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举办,使山东省足踝外科医师有了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与会人员理论水平和实战经验都得到提高,将进一步促进足踝外科事业在山东省的普及,提高山东省足踝外科的学术和临床水平,助力山东乃至全国足踝外科事业取得新发展。

足踝工坊于2015年成立,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国内足踝外科及相关学科专业医师的学习交流平台,积极推动中国足踝外科的专业发展。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足踝外科中心作为省内第一家省级足踝外科中心,成立四周年以来,共举办6次重要的学术会议(其中包括2016年全国足踝外科年会),为山东省足踝外科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程瑞林 张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薛书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