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二级单位科研组织暨落实学术兴校战略工作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09: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日,学校二级单位科研组织暨落实学术兴校战略工作交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副校长李术才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李术才表示,刚刚闭幕的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三步走”的战略安排,今后五年是学校落实“三步走”安排、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他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科研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与顶尖高校之间的差距,表示面对党代会提出的到2021年人才和科研指标翻两番的目标,各学院和科研机构科研工作负责人要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胆识,以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气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去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担当起新时代学校科研改革的使命任务,共同推进山大科研事业再上新台阶。

各参会单位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科研组织主要措施和成效,并汇报交流了下半年及之后一段时间加强科研组织、提升创新能力的工作计划。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结合学校当前科研发展形势,对新出台的几项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了新形势下科研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各理工医学院、附属医院、独立(或直属)科研机构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及科研秘书,科学技术研究院、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既是科研组织工作汇报交流会,也是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加强科研组织、服务学术兴校战略的动员会,更是科技工作贯彻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实现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启动会。通过本次会议,参会人员进一步加强了联系,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为下一步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和科研改革推进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刘鑫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薛书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