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年“新知青 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广泛开展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在山东省委联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发起的“三下乡·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山东大学2018年“新知青 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暑期社会实践专项的四十余支队伍顺利通过审核,将对应入驻山东省四十余个贫困村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山东大学也成为省内获得立项支持最多的非师范类高校。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6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与对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发起“三下乡·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围绕人才扶贫、科技扶贫和公益扶贫,面向全省高校招募大学生团队,前往全省脱贫任务较重的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开展支教支医、助残助困、科技推广等多种志愿服务和调研实践活动。

山东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在新时代东风下,关注家乡发展,用知识助力家乡振兴,并以此为主题开展“‘新知青 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为拓展助力振兴平台,校团委结合团省委“三下乡·千村行动”的指导纲领、目标与基本活动形式,在原活动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积极组建山大专属的“三下乡·千村行动”团队,引领新时代下的山大“新青年”为自己的“新家乡”建设增砖添瓦。

活动预告发出后,青年学子踊跃参与,纷纷选择自己的家乡所在地作为“新知青 新家乡”暑期社会实践行动的实践地,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将所学带入乡村、带给乡民,支教普法、宣传政策,各尽其能。如来自法学院的“朝阳”普法助困支教团,将去往滨州市阳信县普及法律知识;艺术学院“音育助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则会将音、体、美教育带往菏泽定陶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古郯行,稼穑情”实践团队,将赴临沂市码头镇桑庄村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和留守老人的生活;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则赴烟台市发城镇栾家村民委员会进行医疗知识普及、义务测血压血糖……

助力扶贫,筑梦齐鲁,知识下乡,振兴乡村。“新知青 新家乡”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暑假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是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的重要过程,也是践行高校责任担当的重要途径,将成为奏响乡村繁荣乐章强有力的音符。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齐 王嘉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祖港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