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互联网+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山大举行

山东大学“智慧研究生院”挂牌仪式和山东省研究生院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同时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2日 11: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主办、超星集团协办的“互联网+研究生教育”暨山东省研究生院信息化建设教育教学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超星集团副总经理马文华在会上致辞,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万熠主持会议。

刘国亮作了题为“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下研究生教育工作探索”的报告,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是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性标志。他提出,在“互联网+”的新时代背景下,探讨如何提升研究生教育是时代和民族的迫切需要,符合高等教育内涵发展需要,是中国未来大学发展的方向。刘国亮还对山东大学在双一流建设目标下的研究生质量提升举措,以及利用信息化推动一校三地多校区条件下研究生培养改革的规划作了介绍。马文华介绍了超星集团依靠数字教育资源、互联网技术、用户服务经验方面和专业人才优势,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会议围绕新时代背景下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广移动互联网技术在研究生教学模式创新中的应用、提高混合式教学认识和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研讨会上,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蒋玉龙作了题为“研究生教育信息化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如何借助在线课程实现翻转课堂教学,并全面提高研究生的自主探索、创造沟通能力。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介绍了信息化时代建设在线课程的意义和基本方法,聊城大学研究生院硕士生导师冀芦沙以《高级生物化学》为例,讲解了基于SPOC课程教学模式的实践。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山东省内50余所高校从事研究生教育和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工作的160名人员参加。

山东大学“智慧研究生院”挂牌仪式和山东省研究生院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同时进行。研究生教育与新技术发展的融合探索,有助于为高层次人才培养领域实践“服务山东”战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啸闻    摄影:李啸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