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研究生热议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08: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30日下午,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本次大会在喜迎中国共产党97岁诞辰之际成功召开,将成为山东大学发展进程中新的里程碑。广大研究生认真学习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振奋之余纷纷表示,将高举旗帜同心同德,共绘山大宏伟蓝图。

学习党代会精神 深受鼓舞

儒学高等研究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玉超认为,本次大会是一次全校师生热切期盼、共同瞩目的盛会,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基础上,科学提出了“三步走”“六大战略”“十大任务”,吹响了新时代进军的号角,山大的明天更加可期。文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玥深切感受到,过去五年学校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归根结底在于坚持党的领导。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医务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山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明玉认为,全校师生医务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山大的一员,感到内心无比骄傲,更充满感动。文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韩玥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时期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山大学子应抓住机遇,以此为契机,力求学术创新,争创学术一流,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的复兴铺路架桥。

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 任重道远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孟格认为,身处快速发展的山大校园中,从中心校区到青岛校区,他感受到了山大准确的发展定位;在党中央海洋强国战略的号召下,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也找到了自己的准确发展方向。作为微生物专业的一名研究生,需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完善自我,专心科研,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为山大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思聪认为,山大学子应该不负期望,力争个人奋斗与山大建设同频共振,汇聚山大力量。艺术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潇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研究生活动党支部的一员,应从我做起,服务师生,刻苦学习,争做国家栋梁。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涛认为,作为工科研究生,应坚守理想、埋头科研、攻坚克难;作为《山东大学研究生学志》的一名学术编辑,应继续秉承“巍巍乎天下公器,陶陶然澡雪精神”的学术理念,为山大学子提供高水平的优质文章。文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欧阳雅心表示,山大学子应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热爱祖国,锻炼意志,学术上求真务实,实践上身体力行,执着求索,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振楠表示要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通过对党代会精神的认真学习,深化对校党委决策重大意义的理解,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来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身水平,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和学校汇报,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建设。

喜迎党的生日 奋斗终身

文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尹璐表示,党和崭新的中国正在以蓬勃气势向着美好未来高歌猛进。值此建党97周年之际,作为校研究生活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再一次庄严承诺: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责任,把自己无悔的青春全部献给党的事业。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宝瑞认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努力探索民族自强之路,严于律己、永葆青春活力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走向新的历史高度。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徐俪筝表示,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执着奋斗,为国家、民族的生存与繁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自豪无比的同时又感到责任重大。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李昱潼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注定不易,但它必然会为那些有智慧、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留下更多成就自己、成就民族、成就时代的机遇。我们要时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跟紧党的步伐,为中华之复兴而奋斗。

广大研究生认为,应尽快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山大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山大贡献。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时京京 逄元魁 韩笑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萍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