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团支部工作日志获全国研究成果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7日 18: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依托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遴选工作结束,《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日志》及团支部工作体系荣获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充分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山东大学各团支部以工作日志为载体,进行日常工作的记录与填写,形成了《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日志》及团支部工作体系,并作为团支部达标升级、评奖评优的佐证材料。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日志主要包含团支部日常工作、“三会两制一课”、“推优入党”和“八个一”四部分,涵盖了各学院团支部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团支部风采等内容以及团支部工作任务、各项团学活动开展情况。在“从严治团”的背景下,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日志充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实施、坚持民主集中制、突出思想政治要求,实现了所有团支部推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团建工作格局。

本次评选活动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背景下,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为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提供理论支撑、思想支撑和工作支撑。根据《关于申报2018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及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的通知》,经资格审查、评选专家委员会初评、终评、公示等环节,最终在全国高校中确定了40项成果一等奖和84项成果二等奖。本次获奖是团中央对山东大学共青团工作制度的肯定,也将进一步总结推广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杭耘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