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学院举办医学大家面对面-生殖医学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 16: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医学大家面对面——生殖医学”专场活动于趵突泉校区举办。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科教部副主任秦莹莹教授担任本场主持,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殖医院,展示了山大生殖医院全方位的研究生培养过程及各项配套助研举措,表达了对优秀学生报考生殖医院研究生的热切欢迎与期望。

活动现场,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试管婴儿胚胎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赵涵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筑牢医学基础知识到结缘生殖医学、探索科研之路的求学过程。她回顾了自己在贝勒医学院的求学经历,以及在临床实践中取得的成就,此外还介绍了生殖医学的前沿知识,并鼓励同学们不断创新,怀有感恩的心,做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

随后,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生殖遗传科主任、博士生导师颜军昊教授简单介绍了自己在生殖遗传学方面做的各种工作及成果。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开展胚胎植入前遗传学检测的机构的科室负责人,颜军昊教授着重强调了出生缺陷一级预防的重要性,如何在胚胎植入前就去发现存在的各种遗传疾病,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是他们一直努力的方向。随后,颜军昊教授与参会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如何考入山东大学医学专业,以及在大学里的兴趣爱好、考研的经历等。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三位教授结合自身的知识与经验,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选择科研型或专业型硕士”“如何在以后的医学道路上走的更远”“女科研工作者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精力”“生殖的具体研究内容与前沿”等问题作了详细认真的回答,告诫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下去,只要努力一定会有好的结果;鼓励学生在最好的年纪拼搏奋斗,争取在科研上做出一些成绩,拓宽未来的医路;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生殖医学的兴趣和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参加访谈活动的学生踊跃发言,获益匪浅。

“医学大家面对面”是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推出的一项学术品牌活动,旨在搭建师生零距离交流平台,以大家风采鼓励学生自强,打造兼容包并、教学相长的校园文化。本场活动为“生殖医学”专场,由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主办,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承办,齐鲁医学院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杨洁 周婷婷 张文哲    摄影:陈泰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