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感知山东—走进临沂”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 16: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感知山东—走进临沂”活动在临沂市举行。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山东大学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13日晚,在临沂市兰陵县举行的启动式上,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刚,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等先后致辞,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利用此次机会更好地了解山东、了解中国,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世界和谐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6月14日上午,留学生驱车来到了兰陵县代村。在代村党支部书记王传喜的陪同下,留学生参观了代村高科技菜园、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辉煌中国馆、兰花馆。赞比亚籍学生Changwe Joseph深有感触地说,这个村子的农业发展堪称典范,很多栽培技术在世界其他地方都没有。中国正在发挥每一寸土地的价值,使农产品得以满足人们的需求,是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学习的榜样。随后留学生参观了附近以手工作坊为特色的压油沟,亲眼目睹了兰陵王酒、豆腐脑、醋、煎饼、香油的制作过程,纷纷亲手实践学习,并品尝了上述带有浓郁乡村气息的美食。

6月14日下午,留学生参观了临沂市规划馆,了解临沂市的历史和城市建设情况。灯光和模型的展览方式让他们印象深刻。在附近的临沂商城,留学生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各种体育健身项目。在临沂美术馆,留学生兴致勃勃地向民间艺人咨询手工技艺,向中国学生学习书法,并在之后的旗袍秀环节中纷纷试穿旗袍参加表演。尼泊尔籍留学生Uma Pant激动地说,这次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了中国文化;他们在美术馆学写了很多汉字,看到了漂亮的旗袍,深深感到已经爱上了中国。

6月15日上午,留学生前往临沂经济开发区,参观由临沂拓普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中印软件园。大家伴随着印度员工的讲解进行参观,深深地感受到了高科技在现代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临工集团,留学生头戴安全帽参观车间并同员工交流,对中国的机械车间有了更丰富的认识。中午,留学生来到中国柳编之都——临沭,分别在鲁美达工艺品公司和柳编文化艺术馆欣赏柳编技艺。巧夺天工的柳编作品让留学生流连忘返。

“感知山东行—走进临沂”活动是山东大学“感知山东”系列活动之一,是学校留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举行多次。此次活动是由山东大学、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临沂市委宣传部、中国山东网承办。山东大学把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发展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本活动为留学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五彩缤纷文化的平台,同时也为宣传好山东、宣传好中国打好了基础。


【供稿单位:国际部    作者:杨文强    摄影:杨文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