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7: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4日下午,山东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专家、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士海分别以“青春的故事”和“马克思主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源头活水”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主持报告。

高弟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青年人的寄语为纲,通过讲述“哈佛女孩”的安全感、“厉害了我的国”的真情表白、“大国外交智库”的真实掌声、学生的三个10年的职涯规划,以及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慨和马克思的人生经历等真实的故事,对应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关键词,环环相扣、层层推进,启发和激励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做到“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努力演绎好自己的青春故事。

张士海从“马克思主义是什么”“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才能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地位”“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才能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指向”“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才能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进行了理论阐释。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周作福主持报告时希望青年大学生明确新时代的使命责任和时代但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联合主办。宣传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山东大学广播电视台、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联合对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视友网同时进行了直播。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根据活动安排,由高校领导、院士、长江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和思政工作骨干等组成的“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分成34个组,从6月11日至19日将分赴省内140多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活动将通过电视授课、网络直播等形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实现全省高校师生全覆盖。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马永军    摄影:傅诗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天一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