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举行昱鸿助学金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17: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2018年6月12日,山东大学“昱鸿助学金”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琰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琰感谢“昱鸿”为各位同学提供了交流共享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分享与倾听的过程中定位目标导向、明确努力方向、在互帮互助中共同成长进步。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在大学生活中把握“学会什么”与“会学什么”的关系;二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节奏;三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断提高人生高度;四是要互相帮助,加强联系,将爱心传递下去。她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带着昱鸿的寄托、母校的期待、老师的期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鼓励在校的学子抓住时光,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更有底气地走向社会。

座谈会期间,2013级和2014级的受助学生纷纷表达了对吴官正老先生、昱鸿助学金以及山东大学的感恩之情,并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就业、保研和学习上的经验,以及大学期间的成长感悟,鼓励学弟学妹们奋发向上、自强不息。政管学院受助学子鼓励学弟学妹珍惜大学时光,培养爱好,不断改善自己,丰富学习生活经历。药学院受助学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鼓舞低年级同学面对考研不要畏惧,努力奋斗。临近毕业的受助学生们在现场无不真情流露,深深感谢“昱鸿助学金”给他们的爱与鼓励。随后,2015级和2016级的受助学生也积极地参与到交流当中,就自身受助以来的生活、学习和心态的变化方面分别作了分享。能动学院受助学子讲述了自己大一以来的成长历程,表示加入“昱鸿”这个大家庭后,深受优秀毕业生的鼓舞,奋起直追,调整心态,以更饱满的精神面对生活与学习。经济学院受助学子分享了自己去云南支教的收获,用实际行动不断追赶各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贡献和回报社会。整个座谈会大家亲切交流,气氛温馨融洽。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山东大学昱鸿助学金是由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吴官正同志将人民出版社选编他在山东工作期间的讲话、谈话、文章、书信和批示等而出版的《民贵泰山》一书的稿费65万元捐赠山东大学所设立。自2011年起,山东大学共有81名同学受到资助,累计资助金额达130.91万元。

E93A4

FF591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李敬聪 路乔    摄影:李敬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