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承办中国医师协会第四届创伤外科年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08: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主办,山东省医师协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第四届创伤外科医师年会在济南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付小兵,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烧伤外科夏照帆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张英泽,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提出,十年来,齐鲁医院急诊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开拓发展、锐意进取,见证了急诊外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不久前又成立了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这些都标志着齐鲁医院急诊外科已经发展成为专业设置齐全、技术实力雄厚、人才梯队合理、发展动力强劲的团队,并已成为国内具有较高声誉的急诊创伤救治团队。山东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调研员王海明谈到,目前国家正在积极推动分级创伤中心建设,山东省卫计委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出台了“山东省创伤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提出建设省市县三级创伤中心的方案,以期有效整合医疗资源,提高创伤救治的成功率,降低致死率、致残率。

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会长、陆军大学大坪医院创伤专科医院院长张连阳,中国医师协会创伤外科医师分会候任会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参加会议。会议由齐鲁医院急诊外科主任桑锡光主持。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800多名创伤外科专家参加了会议。

大会举行了中国创伤救治培训(CTCT)与武汉维斯第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并评选出两年来在创伤救治培训领域的10名优秀讲师;举行了“负压封闭引流技术腹部应用指南”首发仪式;发布了《山东省创伤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会上,山东省医师协会急诊创伤医师分会成立了山东省急诊创伤医师分会运动创伤全修复专业委员会和护理专业委员会,健全了二级分会的组织架构,推动学科发展。

会议期间还同时召开了山东省医师协会第五届急诊创伤医师年会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外科成立十周年急诊创伤高峰论坛。会议邀请付小兵院士、夏照帆院士、张英泽院士、张连阳教授、姜保国教授、陈玉国教授、韩国亚洲大学医院的Lee Li Jae教授等专家,就急救创伤等创伤救治方面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谢静 李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