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在全国培训交流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3日 16: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18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交流大会上海论坛”在沪举行,来自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2000多名代表齐聚上海,交流经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巡视员金生国、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黄红等出席会议并讲话。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受邀在院长分论坛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以“质量为先、经验共享”为主题,共设置了五个分论坛、20个工作坊。院长分论坛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等7家住培基地的负责人作经验交流。

陈玉国作了《注重顶层设计,着力筑牢住培质控网底》的专题报告。他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的关键要素与环节展开,分析了顶层设计的内涵与理念,提出做好住培顶层设计对确保培训质量的重要性,结合齐鲁医院实践,系统阐述了齐鲁医院围绕提高住院医师岗位胜任力和确保培训同质化的目标,在住培组织架构、权责体系、过程管理、激励机制等方面的顶层设计探索,分享了齐鲁医院住培四级管理体系建设、11233项目和住培信息化管理、多元化激励机制等方面的做法、体会和成效,发言内容受到在座基地医院院长和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评价和热烈反响。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俞水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