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训中心与基础教育集团共商创新育才新机制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16: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1日,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副理事长、总校长、山大附中校长赵勇,附中党总支书记李玉亮一行,就如何利用好现有教育资源、提升基础教育科技素养、搞好协同育人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对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深入了解。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剑峰、党总支书记高建军出席活动。

赵勇一行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实践教学训练场地、创客智造工场、创客空间工坊等工程实践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李剑峰详细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概况,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加强合作,面向基础教育的创新培养模式做实做细,设计切实可行实训方案,开发好培训课程,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助力学校基础教育改革与创新。赵勇希望能够尽早利用好工程训练中心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为学校基础教育集团开设出系列创新、创意等实践类课程。

双方达成共识,创新教育应从少儿抓起,以充分发挥少年儿童的创造力,将兴趣转化成志趣;加大中学、大学联合培养力度,寻求结合点,资源共享;探索山东大学中学生进入工程训练中心,举办创新科技夏令营、开设实践与创新选修课程、举办创新创意比赛等等。

89AAF

94B38

A1FE0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齐炳和 洪新伟    摄影:洪新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欣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