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作风建设研修班首次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6日 2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5日,山东大学作风建设研修班在中心校区举行首次班会。山东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桂珍,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出席班会并发言。班会由山东大学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主持,作风建设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班会。

张桂珍表示,举办作风建设研修班是学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她要求研修班学员认真学习学校《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基本思路》,并从起草背景、主要内容、运行机制、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张桂珍表示,机关党建与机关作风建设密切相关,机关党建是作风建设的推进器,作风建设是机关党建的切入点。作风建设是立场问题,要明确为师生服务;是政治问题,要明确大局和方向;是党性修养问题,要忠诚干净和担当;是风气和文化的问题,要把机关干部的思想认识与学校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加强工作能力的培训,提升机关作风文化建设。

陈宏伟在发言中从从严治党出发,强调了举办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性,他详细介绍了举办研修班的背景、研修班学员的组成、研修班课程设置尤其是现场教学和蹲点调研的情况。要求学员积极发挥能动性,将研修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开展结合起来,充分做好相关单位的调研,写好调研报告,帮助被调研单位改进完善工作流程和制度建设等,学员自身也能有所收获。同时,在研修的基础上,做好宣传推进,把机关作风建设研究班的声音亮出去,带动学校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最后,陈宏伟希望学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此次班会是作风建设研修班专设课程开课后的首次班会。前期,该班学员参与了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6月5日开始,该班进入专设课程的培训。山东大学作风建设研修班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尤其是机关作风,提高学校管理团队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而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的理论教育、提高政治觉悟和加强政治能力为目标的党性教育、聚焦作风建设,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主要培训内容。首批学员为部分副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20人,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交流调研、蹲点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其中,课堂教学实现对党的理论和政策、党的作风等的学习理解;现场教学强化学员党性意识、增强切身体验;交流研讨促使学员立足岗位、联系实际,把所学所思进行交流,互通有无;蹲点教学立足岗位实际,深入岗位一线调查研究、全面深入查找和分析作风问题,研究和提出解决作风顽疾的办法。

班会前,全体作风建设研修班学员聆听了山东省委党校党史部主任王立新教授所作的《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专题报告。


【供稿单位:宣传科    作者:冯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