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就业指导中心开展毕业季学院就业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6: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面向全校48个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018届、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调研。

本次就业工作调研在2018届毕业生派遣前夕的学校毕业季整体工作有序推进的背景下展开,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精神,充分了解各单位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细致研讨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记录一线就业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并为扎实做好2018届毕业生派遣和启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自2018年5月上旬起,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定期统计全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进展基础上,先后召开了三次全体工作人员业务研讨会,紧密结合学校毕业季工作安排,就近期就业工作进行充分研讨和论证。6月1日,按照就近就便安排的原则,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先后在中心校区、千佛山校区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齐鲁医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青,全校48个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党委副书记和2018届毕业生辅导员,学校就业创业中心相关科室人员等分别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各单位坚持“直入主题、问题导向”,交流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进展、经验、问题和建议,并就毕业生观念引导、学生实习管理、兴隆山校区校园招聘、医学毕业生就业市场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肖祥总结了调研情况,结合前期就业创业中心业务研讨情况介绍了进一步做好全校就业工作的若干思路、计划,并重点部署了近期四项工作:一是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方案编制和对毕业生的个性化指导服务,二是组织全体毕业生参加深造就业问卷调查,三是举办学校赴西部、基层和重点行业就业毕业生表彰大会,四是启动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调研显示,各单位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一线就业工作人员怀着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近期将对有关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十余年来,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每年在年中和年底开展两轮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就业工作调研,对完善校院两级就业工作机制、交流经验和推动就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工作调研与“在校生—毕业生”信息调研、用人单位调研、兄弟院校调研等共同构成了学校较为完备的就业调研工作体系。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常海峰    摄影:常海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