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山东大学图书馆文化节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10: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至6月1日,“2018年山东大学图书馆文化节”在济南、青岛两地同时举行。本届文化节以“阅读提升自信,文化引领未来”为主题,由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

本年度的文化节以营造“书香校园”为主线,按照“观、悟、行”三个层次,为读者奉上了15项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书香四月天,共读一本书”“厉害了,我的书”“阅会行走的书,读有故事的人”等特色活动,让读者看到了有别于传统的“个性书籍”;“为好书打CALL”的捷阅通推广活动将与众不同的“线上、线下”书籍荐购方式带到读者身边,让读者选书更畅达;“泥人彩绘、线装古韵、风俗海报、茶文化”等多项文化体验活动,让读者在活动中品悟到传统文化的气韵美感;“找书比赛”中添加了“书海寻宝、密室逃脱”等紧张刺激的环节;“文献检索大赛”拓展了线上答题的渠道,向广大读者普及文献检索知识,提高获取文献的能力;“医者仁心”主题演讲比赛让医学生们在学好专业的同时,提升人文素养;“青春岁月,阅读时光”主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专属纪念证书,记录其在校期间在图书馆经历的点滴……

山东大学图书馆文化节至今已举办了五届。本年度的活动内容更为丰富,融合了“个性书籍、传统文化、科级创新、医学人文”等多种元素,着力激发读者的创新意识,助力“书香校园”的建设。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袁玉帅    摄影:王晓宇 赵子豪 于广远 何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萍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