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联合督查组来校督查结核病艾滋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16: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监督局、教育部体卫艺司联合督查组组长杜昌智一行来校督查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工作。学校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升元就学校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表示学校历来十分重视传染病防控工作,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积极落实结核病艾滋病防治责任和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有关制度和体系建设,始终以“健康山大”为工作目标,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注重发挥青年学生主体作用,广泛开展大学生健康教育,形成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工作机制。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赵增科着重从学校传染病防控的具体措施、公共环境卫生管理、新生和教职医务员工体检、大学生健康教育开展、因病缺课登记与病因追踪、密切接触者筛查以及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向督导组作了汇报,同时就如何做好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控作了经验交流。

座谈结束后,督查组针对学校传染病管理档案、结核病患者主动监测、病例报告和病例追踪、大学生社团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学校向学生提供咨询检测信息和引导有易感艾滋病行为的学生主动寻求咨询检测服务内容等进行了检查,并现场视察了校医院环境卫生、通风消毒、制度公示、医疗保健工作情况。

检查后,杜昌智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领导高度重视,部门密切配合,制度建设科学规范,率先提出并建立了校园三级传染病防控网络,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在艾滋病防控知识传播中的作用;新生入学查体、在校老生、毕业生体检、密切接触者流调和筛查工作规范有序,疫情主动监测,通报制度顺畅及时,避免了学校传染病的流行传播,这些经验值得其他学校借鉴和推广。杜昌智还就下一步学校传染病属地管理、疫情通报处置、部门联防联控、疑似及确诊病例网报转诊以及规范化隔离治疗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济南市卫生计生委、历城区人民政府、历城区政协、历城区教育局;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校医院    作者:郑义    摄影:刘洪花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诗文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