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部专项检查组来校检查基建规范化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14: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1日,教育部第十一检查组来山东大学就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副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龚元石,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梁谋;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汇报座谈会等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贺耀敏就此次检查的目的、内容、程序等作了说明。张永兵代表学校作了《山东大学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建设管理体制、制度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及执行、项目报建及实施、建设资金管理、廉政建设等情况,并分享了学校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也汇报了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上,与会人员从规划编制和实施、项目立项、投资控制、工程招标和审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曹升元主持座谈会。

会后,检查组认真审阅基建项目规范化管理资料,并对部分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基本建设规范化管理工作,认为学校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工作开展有章可循;工程款支付程序严谨,建设资金管理规范,有效避免了超投资现象发生。同时,检查组也在规章制度深化、项目财务竣工决算及固定资产交付、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执行进度、“十三五”规划实施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张永兵在反馈会上表示,此次检查是对学校基本建设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检查组的把脉问诊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对进一步规范、加强学校基本建设管理意义重大,学校也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依法依规开展基本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学校监察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财务部、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公安处、基建部、后勤保障部有关负责人,青岛校区、威海校区基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会。


【供稿单位:基建部    作者:李长峰    摄影:刘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嘉琪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