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附中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09: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5月31日下午,山大附中党委中心组在中学洪家楼校区举行学习研讨会。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主持会议,校长赵勇、常务副校长庄晓迎、副书记申桂华和副校长陈立军、王继萍、刘成军等党委委员参加研讨会,附中九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上,李玉亮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发言,畅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

赵勇认为,要立足学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做教育担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需要用脑用心、付出时间、精力和心血来思考教育,真正扑下身子做教育,才能为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时,赵勇说,这是对我们做教育人的鞭策,因为有圆梦的理想和力量,才有了附中人奋斗成长的追梦历程。面对教育的大好形势,我们要不断强化师德教风建设,做有爱心、懂教育、肯奉献、有思想的新时代人民教师,培养好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说,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我们要乘合校的东风,发挥合力优势实现1+1>2 ,为把附中乃至教育集团真正发展成教育高地不懈努力。

党委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历程和经验启示,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和师生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委员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学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应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进一步完善附中十二年一贯制课程建设和德育课程体系,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

李玉亮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支部下一步的学习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山东大学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传达,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落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供稿单位:附中    作者:孙桂青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旭洁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