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副主任到子洲调研山大二院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9日 09: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一行到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人民医院调研。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司长何锦国、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一同调研。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院长王传新、总会计师李彤冰参加活动。

王贺胜听取了山大二院对口帮扶工作汇报,看望了帮扶专家并进行了交流。他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帮扶团队扎根基层、以子洲为家的帮扶精神给予高度赞许。他表示,健康扶贫工作是国家健康战略的重要内容,是缓解农村居民看病就医问题的一项民生工程。山大二院对子洲县人民医院帮扶工作能够以当地需求为出发点,把优势学科、业务骨干和管理人才长期派驻,不但实现了医疗技术上的传、帮、带,更重要的是把先进理念和管理方式送进去,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他希望山大二院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健康扶贫成功经验,探索出一条三级医院帮扶县级医院的新模式、新机制。陕西省卫生计生委领导和榆林市政府领导一同调研。

2016年6月3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作为国家卫健委指定的第一批支援医院,正式启动对口帮扶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人民医院,开启了“一年一轮换,一帮帮5年”的五年帮扶工作。迄今为止,帮扶专家共开展手术292例,开展示教手术105例,新业务、新技术43例,其中9例手术属于市首例,34例手术属于县首例。参与临床教学查房537次,其中疑难病例讨论178例,举办讲座103次,累计培训6916人次,为子洲县乃至榆林市填补了多项医疗技术空白。据统计,自结对帮扶以来,子洲县人民医院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7%,门诊患者同比增长30.6%,住院患者同比增长4%,住院手术同比增长88.6%,医疗服务、技术水平和业务收入得到了明显提升。山大二院与子洲县医院建立了“引进来、派出去”双向互动的支援受援模式,先后接受6批共32名管理和业务骨干免费进修学习。按照“互联网+医疗”的思路,山大二院帮助子洲县医院建立了“移动远程医疗系统”,并于2016年11月1日与山大二院实现对接,解决了会诊难题。同时,帮扶专家狠抓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修订了《子洲县人民医院管理制度汇编》,完善了30余项医疗核心制度,协助子洲县人民医院2017年通过二甲评审。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厚江    摄影:王厚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