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工作联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7日 0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5日,济南校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三地四部门资产与实验室工作联席会在青岛校区举行。副校长张永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永兵表示,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是学校推进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工作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形成常态化机制。他强调,学校的实验室建设目标要实现从整合、规范到引领、创新、改革的转变,要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全局性;设备、公房的配置要符合社会的发展,对标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适应学科的发展及人才的需要;要提高资源共享及利用率,根据学校一校三地八校园的特色,在资产与实验室工作推进过程中把握好交叉融合与互相补充的关系;要通过信息化建设等技术手段保障战略目标的实现,搭建资源共享体系,提高资产管理水平,改进机关作风,做好虚拟仿真建设和实验室开放等工作。

会上,各单位分别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工作,围绕实验室建设、平台建设、公房配置、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共同谋划青岛校区大型仪器设备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林建群介绍了青岛校区校级公共技术平台的建设方案,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齐鲁青年学者袁宪正、国家糖工程中心迟连利、海洋研究院齐鲁青年学者韩琳、普利茅斯大学Ansgar围绕学科发展、平台体制机制建设、技术支持、服务标准、实验技术人员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会议决定正式启动青岛校区平台建设工作,该平台依托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规划建设,在设备配置上要与济南校区的四个校级平台互相补充、互相促进,面向全校统一共享服务标准,学校在场地、资金、人员、运维等方面进行统筹推进和重点支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朱德建主持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威海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青岛校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A610


【供稿单位:资产部    作者:胡蔓 包婵婵    摄影:万桂怡 顾乃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璐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