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中学生“英才计划”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09: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1日,全国“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山东省调研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科院院院士王恩哥,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明出席座谈会。

韩圣浩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拔尖计划和2018年度学校“英才计划”的开展情况,表示中学生“英才计划”与高校“拔尖计划”的培养理念是一致的,该计划对培养一流科技创新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朱明代表英才计划山东省管理办公室表示,“中学生英才计划”是一项发现和培养优秀中学生拔尖人才的创新性工作,该项工作的实施抓住了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结构不足这个关键点,对培养创新型科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英才计划山东省管理办公室将学科特长和兴趣点放在首位,形成了既有尖端理论研究,又有丰富授课经验的导师团队,探索了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运行机制。

座谈会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院校合作处处长范体宇主持。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李伟、化学学科导师郝京诚、数学学科导师张天德分别从导师团队组建、学生选拔、个性化培养、学科拓展活动、培养模式和效果等多个角度介绍了“英才计划”的实施情况。

在分享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和王恩哥院士展开热烈交流。王恩哥院士谈到,“英才计划”是汇聚科学家和培养未来科学家的平台,希望更多的科学名家和优秀中学生参与到计划中,厚植创新的土壤,帮助更多的青少年成就科学梦想。最后,他勉励中学生代表,做科学研究要有家国情怀、世界胸怀,勇攀世界科学的高峰。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山东大学“英才计划”导师、中学教师和入选2018年“英才计划”的中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B726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泰山学堂    作者:刘振美 叶虹 潘旭    摄影:叶沛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晶晶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