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第四届简历面试大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11: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中广核杯”山东大学第四届简历面试大赛在中心校区举行。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参加活动并为部分评委颁发“山东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导师”聘书。

肖祥在致辞中对各位评委表示欢迎,对央视、航天科工、中广核、浪潮、海尔、碧桂园、融创、吉利、鲁商集团等单位长期关心和支持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工作情况,希望各重点单位为山大学子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搭建更高起点的职场体验平台,让学生能将专业知识、综合素养与工作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更好地成长发展。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核岛系统研究所所长韩志航介绍了中广核集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广核与山大在学生订单式联合培养、人才招聘引进、学生职业发展指导等方面的合作,希望今后和山大开展多层次、大平台、高质量的全方位合作。

决赛共有两个环节,分别为“团队风采·方案展示”和“个人演讲·我从简历来”。12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组成两支队伍。赛前,选手们认真研讨、精心准备,针对中广核8月7日开放体验日提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第一环节,两组选手出色地完成方案展示,并对彼此方案进行质询和辩论,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二环节,12名选手从个人简历出发,回首曾经学涯、展望未来职涯,通过丰富的大学经历和创新的规划视角,充分展现出山大学子的优秀素养。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尤瑶和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王慧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王紫玥等4名学生获得二等奖,能源与动力学院贾文华等6名学生获得三等奖。

本次决赛还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人才交流处招聘主管王元朋、航天科工二院人力资源部流动调配处招聘主管田雨光、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副总监宋磊、碧桂园山东区域人力资源总监辛欣、融创中国北京区域集团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刘捷、济南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百翔、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宁德项目部人力资源主任周庆生等担任评委,海尔集团全球人才吸引平台总监李文佳、浪潮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苏玉玲分别对选手的第一环节表现和总体表现进行了精彩总结。

自2018年4月起,山东大学开展了“中广核杯”山东大学第四届简历面试大赛,全校共有300余名学生参赛。经过报名预审、学校初赛、简历培训、学校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2名选手跻身决赛。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杨健 吴俊    摄影:杨健 吴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皖宁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