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海外研修交流午餐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6日 14: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4日,教师发展中心组织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修回国的10位教师开展交流午餐会。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参加。午餐会由中心副主任李赛强主持。

来自不同学院的10位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分享交流了自己在美学习的收获与思考。化学院教师徐化云分享了她观察到的海外高校实验教学方法与我们有很大不同,激发她思考改变以往验证已有知识的实验教学,创新实验教学,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学术规范;控制学院教师李岩提到,外教提供的课程大纲非常详细,包括丰富的随堂资料以及多样化的作业和考核方式,让我们感觉到在教学上的改进和提高还有很大空间;还有教师提到工程教育中的PBL(project-based learning)教学、网络的全在线课程、如何激发学生学习投入以及如何与外方进行教学合作研究,这些话题引起大家的共鸣,对学校本科教学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刘传勇、张树永认真倾听,并与老师们交换了意见。人事部师资培养科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为服务“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借助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政策,学校在2017年与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建立联系,分别组织了2个青年骨干教师成班化研修项目。自然科学类的11位教师赴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修,圆满完成3个月的研修归国。教师们在美期间参加外语教育教学能力集中强化训练、观摩本科专业课程教学、参观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开展教学研讨、撰写研修报告等,不仅学习了新的教学理念与方法,而且开拓了视野。同时,他们反思自己的教学,感觉还有许多改进提升空间,愿意把自己的学习收获分享给更多教师。成员中的校级教学咨询员,信息学院教师许宏吉、控制学院教师李岩等与教师发展中心沟通,表达了教师们的愿望。教师发展中心将借助此次研修班成果,在校内举办相关主题的活动,扩大此次研修的受益面。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徐杰 李赛强    摄影:李爱霞 栾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