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辅研办党员赴嘉兴南湖参观学习“红船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7日 11: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4日至5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传承“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嘉兴南湖参观学习“红船精神”,并赴嘉兴学院调研交流辅导员队伍建设。

在参观学习中,党员们驻足红船边,聆听党的奋斗足迹,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用不懈的奋斗换来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大家认真学习了“红船精神”集中体现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昭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深刻体会到“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调研交流中,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夏晓虹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和《高校辅导员》的基本情况、所开展的品牌工作,着眼于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听取了嘉兴学院辅导员在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惑、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嘉兴学院辅导员在专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进行现场答疑,并重点就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进行了讲解指导。

本次支部活动积极落实学校服务山东战略,在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主办的第十期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期间,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与培训基地办公室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党支部实践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传承“红船精神”,将“红船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辅研办    作者:曲思宇    摄影:曲思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