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5日 0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4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张煕出席活动,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代表们就此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伊始,张熙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3项基础工作的指示:第一,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第二,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第三,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既要有高尚品德,又要有真才实学。随后,张熙为结合新华社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的报道,再次强调了青年团员们要树立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张熙随机邀请了青年教师代表与青年学生代表围绕“奉献、承担、梦想”等关键词分享自己对于总书记讲话的感悟。土建与水利团委书记梁莹表示,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支持使她深受鼓舞,但同时她也感到压力倍增。作为“青年的一员、教师的一员”,双重身份使她“工作更有方向、奔头”,也更加注重工作的方法,注重工作的智慧。成仿吾英才班第一期学员李浩楠结合自己参与成仿吾英才班的实际经历,明确了新时期的青年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信念。最后,张熙对山东大学青年师生们提出,要发挥组织优势,加强组织性、政治性建设;利用好手段和方法,完善团组织建设;希望与会者将自己的所学所感传递给更多的人。

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调动了广大青年的爱国积极性。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李欣仪 胡思明    摄影:肖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