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来山东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4日 13: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日,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郭建磊一行来山东大学,就“加强面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参加座谈交流。郭建磊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刘建亚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以及“顶天、立地、树人”的发展思路,重点就学校服务山东工作作了具体说明。他表示,服务山东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山东省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和重要平台,是学校服务山东事业的“牛鼻子”和“总抓手”,是倒逼学校教学科研等一系列改革的有力契机,对学校改革发展意义重大。他表示,山大将通过积极建设“双一流”标杆高校、协助组建山东省高等医学教学战略联盟、加强优秀齐鲁文化宣传推广等重要举措,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山东省科教文卫体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宪华及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波先后就山东大学在研究生学位点建设过程中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情况、学科规划和未来发展、本科教育与招生情况以及科研情况作了具体说明。

郭建磊肯定了山东大学在服务山东工作中的贡献以及在多地办学内部治理结构中的探索和创新。他谈到,山大的发展需要重视三个维度,一是山大的基础,二是地方的需求,三是科学研究的前沿。找准三个维度的结合点,能够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山东大学文史见长、学养深厚,应当继续发挥人文学科的优势,进一步增强社会影响力。山东省政协将就加强省部共建等方面积极呼吁、努力推动,助力山东大学发展。

调研期间,郭建磊一行还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和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相关负责人,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部,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田晶晶 张丹丹    摄影:于小蕾 徐凤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寄诚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