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调研组赴复旦大学和浙江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7日 1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至26日,由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八人,赴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学习调研,就文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组织、科研评价与激励政策等方面的情况与相关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4日上午,调研组到复旦大学交流座谈。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主持座谈会。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有关人员围绕山东大学文科调研组调研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复旦大学高等研究院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工作,双方围绕人文社科科研队伍培育和支持举措,科研评价与激励政策,重大项目、科研团队、高层次科研平台等的培育建设,智库与社会服务的组织运作机制,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学术委员会政策咨询与评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25日上午,调研组到浙江大学交流座谈。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徐小洲主持座谈会,他对浙江大学文科发展面临的背景,文科整体发展状况,以及近期召开的文科大会的情况做了系统介绍,并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在国际化建设推进、文化传承、智库“1+X+Y”模式、学科交叉等方面的做法。双方围绕文科人才队伍状况和近年来发展情况,文科发展在学校发展全局中的定位及保障措施,文科科研评价与激励政策,重大项目、重点团队、高层次科研平台培育建设举措,学术交流组织和支持机制,文科传统科研模式与方法的转型,智库数据库文科实验室建设,学术评价和学术委员会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下午,调研组分组走访调研了浙江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历史学院、光华法学院。

人文社科研究院、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威海校区法学院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胡玉翠    摄影:胡玉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强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