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召开新工科本科专业及课程建设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16: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4日,山东大学新工科本科专业及课程建设视频交流会在济南、青岛和威海三地同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仝兴华说,本次会议是在学校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背景下召开的首场集中大学习、大调研,旨在探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三全育人”,真正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希望所有同志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与产业变革需求,切实转变理念,开拓思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铁人精神铆足干劲,加快改革创新,调动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性,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共同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由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主持。会上,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简要介绍了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专业设置与建设情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软件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威海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海洋学院(威海校区)的教学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本学院开展新工科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实践和有益经验,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建议。

会议强调,新工科建设要着重强化与产业行业的结合,充分吸纳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向行业产业引智借力;要与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相结合,推动专业改造升级;要强化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2018年上半年立即启动新工科特色实验班建设,加快全球能源互联网、增材智造(3D打印)、医学微电子、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智能医学工程等新专业的申报工作;要制定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根据产业行业发展动态实时调整优化教学计划,更新升级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重点加强实践教学和应用创新能力培养。会议还对新工科建设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威海校区副校长黄凯南,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威海校区教务处、青岛校区本科生工作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教务处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全校22个理、工科学院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与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孙磊    摄影:王建立 吕健 张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