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2018年中韩书画交流展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14: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3日下午,“墨彩华光”2018年中韩书画交流展在山东省图书馆举行开幕式。本次展览由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山东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联合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东西大学孔子学院、釜山美术家协会、韩国传统书法学会以及山东省图书馆共同举办,共展出了来自中韩两国69位艺术家的110余幅书画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顾亚龙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中韩两国之间的书法和绘画艺术交流源远流长,无数先贤曾为此做出不懈努力,使书画艺术成为两国重要的文化传统。山东大学艺术学院重视对传统艺术的继承和弘扬,重视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与国际同行的深入协作,促进教学与艺术实践的发展。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郑春在致辞中回顾了韩国两所孔子学院在推动中韩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取得的成绩,提出希望孔子学院能够继续勇担重任,组织更多的高水平文化交流项目,并积极将山东大学和山东省的优秀文艺资源推介出去,用文化架起中韩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釜山美术家协会理事长吴守连女士在发言中以纸和笔的相遇需要墨水为中介来举例,表示中韩两国在民间和国家关系上,同样需要艺术来充当媒介,希望这次书画展能成为密切两国关系的契机。韩国忠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康惠根介绍说,在忠南大学举行的书法展上曾邀请山东大学的书法教授参加,他们精妙的书法给韩国民众带来了美好的艺术享受。此次展览书画合一,佳作纷呈,是中韩人文交流的一大盛事。忠南大学孔子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打造一个全球性的文化交流平台,期待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以书画为纽带,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交流。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教授主持书画展开幕式,中韩两国艺术家代表、主办方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近百名书画艺术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中韩书画家代表进行了现场创作和交流。交流活动还吸引了正在山东大学访问的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艺术与人文专业主任克里斯托弗·库克教授热情参加。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8日。


【供稿单位:孔院办    作者:张晓辉    摄影:孔院办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旭洁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