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代表团赴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11: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9日至10日,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率学校人文社科专家组赴中国人民大学和清华大学,就人文社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组织、科研评价与激励政策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调研。

4月9日下午,代表团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会见王琪珑一行并主持座谈会。王琪珑表示,此次访问既聚焦当前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所面临的普遍性问题,也立足于目前山东大学相关学科领域亟待提高与完善的薄弱环节,希望与中国人民大学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人文社科发展的经验,推动山东大学人文社科实现更好发展。王利明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与“双一流”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在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密切,希望未来两校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拓宽合作路径,推动合作迈向新的更高的台阶。双方围绕人文社科科研队伍培育和支持举措,科研评价与激励政策,重大项目、科研团队、高层次科研平台等的培育建设,科研服务社会的组织运作机制,学术交流的组织,新型科研模式的开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0日上午,代表团到清华大学调研。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孟庆国介绍了清华大学文科整体发展状况,重点就“双高”计划从学科建设、重点人才、平台支持、重大项目成果、学术影响力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座谈中,双方围绕支持科研的政策举措、科研评价、科研队伍建设、智库建设及运行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儒学高等研究院、威海校区文化传播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刘后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玉婷 诗文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