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部署2018年校属企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16: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0日,山东大学2018年校属企业工作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总结2017年产业工作,表彰先进,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学校总会计师曹升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曹升元作了题为“持续推进内部控制工作,促进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对校属企业2017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2018年是校属企业质量发展年,主要从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持续推进企业内控工作,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继续推进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扎实做好企业清理规范工作,推进企业创新融入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等七个方面做好工作。

会议传达了2017年度校属企业内控审计情况,总结了校属企业在内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及审计发现的问题,对内控的产生及作用、如何正确理解和科学推进内控工作进行了阐释。会议指出,2018年将从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内控环境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关注内控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内控审计整改建议和意见,加强内控监督检查,促进审计评价工作常态化等方面持续推进企业内控工作。

会议对2017年度在企业经营管理、科技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管理团队和研发团队进行了表彰和奖励,授予产业集团等5个企业管理团队经营管理效益奖,授予山大地纬等企业的 5个研发团队科技创新奖,并予以相应奖励。会上,山大华特、山大地纬、山大鸥玛、山大电力四家企业作了工作交流,产业集团、产业党委与部分企业签订了2018年经营目标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效平主持会议。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学校所属一、二、三级企业副总以上高管、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财务和审计部门负责人,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产业党委、产业集团工作人员百余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校属企业的规范管理、创新发展,经营管理持续规范,经营业绩大幅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回报学校力度持续加大。目前,校属企业员工7000余人,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利润总额9.6亿元,申请并获得发明、外观设计等授权与登记154项,现有国家、省、市各级创新平台25个,与学校7个学院共建实验室、技术创新平台、实验基地,接收学校实习学生1000余人。


【供稿单位:经资办 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乔名芳    摄影:张丹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