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技部高新司来山大调研经济体系建设与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9日 10: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8日,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处长薛强一行来山东大学调研,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与来访客人就科技创新对经济体系建设的支撑作用座谈。

李术才代表学校对薛强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科技创新对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战略支撑作用,企业作为技术创新体系的主体,开始越来越多地寻求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合作。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发展将不断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并培育形成新动能,服务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薛强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社会各界热议“科技创新”,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与学校经济学领域的专家进行交流探讨,从专业的角度阐释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内涵实质以及科技创新如何对经济体系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会上,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臧旭恒教授从现代化经济体系中价格体系的核心地位、价格体系与科技创新的关系、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中国特色、政府与科技创新主体的关系等方面展开论述;余东华教授提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核心任务是乡村振兴,而实现乡村振兴必须由科技创新提供源动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曲创教授以“创新”引擎、“实体”方向盘与“监管”刹车为题,从互联网平台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互联网平台经济中的“创新”引擎、互联网平台经济监管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王凤荣教授从科技革命与金融制度创新、高新技术企业保障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论述,指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核心和根本是科学技术的产业化,需要金融工具和产业政策来提供支持和保障。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建主持座谈会。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山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会后,薛强一行参观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任颖    摄影:任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书新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