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启动仪式暨首场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16: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31日,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启动仪式暨首场主题活动举行。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民出席活动并致辞。首场活动以区块链和资产证券化为主题,由山大浩然俱乐部发起并联合主办,山东大学物理2009级校友袁帅主持。

周建民简要介绍了北京校友会、北京校友商会情况,并宣布启动“山大北京青年校友纷享会”品牌活动,以促进青年校友交流、服务青年校友成长。同时,他围绕2018年金融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山东大学计算机1997级校友、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资深技术专家李鲲杨简述了区块链技术所带来的革命性影响,讲解了区块链的技术要点,并阐述了区块链在未来可能的应用场景,让在场的校友对区块链的技术和应用场景有了一个全面宏观的认识。山东大学经济2006级校友、中国农业银行投资银行部陈泽宇围绕“资产证券化实务”主题开展分享,从资产证券化的定义入手,为大家简述了资产证券化及相关的定义,并结合信贷资产和企业资产证券化的实例进行分享,让大家对资产证券化的实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部分合作单位人员、140余名金融行业校友聆听了纷享会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进行了网络直播。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校友对此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部分在京校友组织提出了联办后续活动的申请。


【供稿单位:北京研究院    作者:王震 袁帅    摄影:谢思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嘉琪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