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完成首例空中120救援任务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4日 13: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2日,齐鲁医院顺利完成首例空中120救援任务,经过医院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运用实施“航空转运+120联动机制”,成功将病人转移入院。

上午9时,齐鲁医院急诊科接到病人家属求助,需要及时入院救治,急诊科副主任、中毒与职业病科主任菅向东迅速与病人所在的东营当地医院取得联系,在病情评估完成后,确认该病人符合空中转运的条件。齐鲁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牵头召集医务处、保卫处、急诊科等有关部门共同商议后,与航空公司联系,决定立即启动“航空转运+120联动机制”实施救援。中午12时,齐鲁医院相关医护人员到达空中救援降落指定地点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体育场,车辆、药品、器材全部到位,静待直升机降落。13时10分,救援直升机平稳降落,病人安全到达,早已等候待命的齐鲁医院医护人员快速上前接应病人,并在第一时间送往急诊科抢救室。该病人为一名年轻女性,病因为除草剂导致多脏器功能受损,齐鲁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正展开全力抢救。

齐鲁医院是中国空中急救医院联盟发起和首批成员单位,具备空中救援资质,12名医护人员通过空中救援培训获得专业认证,急诊科可实现全天候“航空转运+120联动”的无缝隙衔接,为急诊患者打通生命的绿色通道。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吴玉桥    摄影:王子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