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居2017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榜第19位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4日 13: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三方医院评价机构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正式发布《医院蓝皮书(2018)》和“2017中国医院竞争力·顶级医院100强”等多个榜单,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跻身中国顶级医院百强榜单第19位,较去年上升4个位次,综合实力继续稳居山东省第1位。

在百强榜单上,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位列排名前三甲。山东省共有三家医院进入中国顶级医院100强,其中,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排名第19位,山东省立医院第28位,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第54位,该三家医院同时位列“2017中国医院竞争力·华东区山东省域医院30强”的前三甲。

自2015年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首次推出“2014顶级医院百强榜”后,齐鲁医院连续四年入选,位次从2105年的第26位、2016年的第23位、2017年的第23位,到今年跻身第19位,名次逐年攀升。同时,此次齐鲁医院继续稳居“2017中国医院竞争力·华东区山东省域医院30强”第一位,继续领跑山东,彰显了医院的综合实力。

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04年,自2011年以来,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陆续推出中国县级医院、中国地级城市医院、中国非公立医院、中国省会市属医院和中国中医医院等排名,设置了“四横三纵”的综合评价体系,为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医院树立各自行业标杆。艾力彼发布的排行榜主要根据医院最优规模、医疗技术、医院运行、学术影响,从实开床位数、年门急诊量、年出院量、正高职称人数、医疗设备资产、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外省住院病人占比、院士人数、学术领袖占比、教育部重点学科及重点实验室数、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量和总全额等20余项数据指标进行综合整理分析并做出客观评价,最大限度保证准确性,是目前较为权威的医院管理排名机构。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赵永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