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清明节“一束鲜花祭故人”纪念缅怀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18:32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在我们感念祖辈的同时,还应记得还有许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伟大前人,为一代人的理想而开拓进取的先贤。正是他们的拼搏、付出成就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

巍巍山大,百年辉煌。放眼山东大学发展的历史长河,一辈辈先贤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刻苦的钻研精神、热衷奉献的情怀和不畏艰难的勇气,为山东大学的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在学术和精神上都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成就了山东大学今日的辉煌,锻造出“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精神。

山魂海韵,历久弥新。山东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百余年来涌现出大量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砥砺奋进作出重大贡献的前辈先贤。他们中间,有为民主自由不惜牺牲生命的文学巨匠闻一多先生;有在二十世纪中国文坛有重大影响力的文学大师沈从文先生、梁实秋先生、老舍先生、臧克家先生等;有为共和国征战沙场保驾护航的开国元勋罗荣桓元帅;有奠定山东大学文史见长特色的知名学者陆侃如、冯沅君等;也有为国防事业发展作出重大成就的两弹一星元勋核物理专家王淦昌先生,理论物理学家、中国雷达之父束星北先生,力学大家刘先志先生;更有基础学科研究重要奠基人,著名化学家邓从豪院士,著名数学家潘承洞院士……

也许,你不知道他们埋骨何方,但山东大学这方热土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和永恒的身影。校园内一座座先辈的雕像沉淀着先贤与先烈们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山东大学学生会倡议广大同学们,追忆先人的过往,缅怀先贤的遗愿,用一束鲜花、一首诗词、一次主题活动等形式缅怀山东大学先辈。

慎终追远,不忘初心。让我们借清明节缅怀山东大学先辈的机会,学习先辈严谨的学术作风,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真挚忘我的家国情怀,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期望,努力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活动主题:“一束鲜花祭故人”缅怀纪念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4月5日上午10时

活动地点:校园各先辈雕像前

活动形式:通过聆听先辈事迹、向先辈进献鲜花并寄语留言表达对先辈前贤的怀念之情。

山东大学学生会

山东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4月3日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山东大学学生会 山东大学研究生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楠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