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第一期新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13: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9日至30日,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新入职教师教学发展研修班,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的35名教师参加,并顺利完成研修学习。

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树永、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俊菊、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赛强出席开班仪式。赵炳新在欢迎辞中鼓励新教师勇于接受教学工作的挑战,做善于启发学生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掌握技能的教师。研修班为期两天,内容囊括教育理念、课程思政、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申报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俊菊作了题为《教师发展与教师职业化》的报告,校级教学咨询员,土建与水利学院教师刘广荣、公共卫生学院教师汪心婷、外国语学院教师韩佶颖分别围绕课程设计、参与式教学设计、教学成果评量三个教学核心技能,以工作坊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王震亚介绍了信息社会对教学的影响以及自己在在线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与体会。齐鲁医学部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务管理工作以及教学研究相关项目及政策。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山东省泰山学者、“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获得者贾春江与新教师们对话,从个人教学、科研成长等方面作了交流。

研修班通过专家讲座、小组讨论、大组交流、即时互动和新颖的小测试等教学活动,帮助新教师在体验式学习中提升了课堂教学能力。研修班展示了学校“示范课堂”项目负责人信息及课程信息,新教师自由选择到示范课堂观摩教学。此外,本学期有教课任务的新教师在学期中还将接受“中期学生反馈”。教师们感到在这次研修中收获颇多,广泛给予好评。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徐杰 李赛强 张玉国    摄影:王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皖宁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