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科技厅来校调研基础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07: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29日,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一行来山东大学调研基础研究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参加座谈。

于书良在座谈时说,调研的主要目的是走进高校挖掘更好的团队和成果,注重人才团队库建设,了解山大的优势团队、项目、思路和措施。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基础研究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要将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文件与山东实际情况相结合,更好地开展山东特色的基础研究,促进基础研究与各企业、产业的结合、延伸和发展,更好地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李术才对省科技厅来学校调研并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学校近年来基础研究工作取得的成就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体现学校基础研究优势与特色的一批原创性基础前沿新理论、一批引领型产业关键新技术以及一批支撑民生改善的新成果,特别说明了学校近年基础研究发展的思路及重点举措。

调研座谈会由科研院院长张建主持。科研院和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分别就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团队培育、平台基地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前,于书良一行参观了微电子学院纳电子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及物理学院自旋电子学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团队架构、特色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就基础研究如何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供稿单位:科研院    作者:孙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